当前位置: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会
时间:2024-01-31 09:27:25
字号:

1月30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县级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要求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了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扎实推动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落细。一要提高认识,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各县级领导、各科室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担当,同时要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向、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强化举措,从严抓实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坚持精准施策,聚焦工作重点。要系统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综合利用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业升级等手段,形成工作合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压紧压实、落地落细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最后一米”,要抓紧研究制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方案,深入企业一线督促指导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会议听取了2023年市直机关绩效考核工作进展情况,强调,绩效考核工作进入年度收官阶段,各县级领导、责任科室要切实负起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充分认识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各项考核指标取得好成绩。二要注意工作方法,加强与考核部门沟通协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查找扣分项的问题根源,积极主动对接,尽快补齐短板和差距。三要压实责任,努力形成争先创优浓厚氛围。把具体任务落实到重要工作重大问题重点环节,绩效考核成绩要与局有关考核评议挂钩,各科室负责人要绷紧年末这根弦,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