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4年第4次党组会
时间:2024-03-04 16:35:22
字号:

3月1日下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4年第4次党组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志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县级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聚力推动工业经济头号工程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全市高质量发展“聚力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强调,一要加强学习研究,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特点、关键和本质,为我们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自觉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认知和实践把握,抓好内化转化,找准理论与工作的结合点,加快推动完善相关措施,使科学理论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具体办法。要认真研究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前谋划,结合抓好工业投资和技术改造等工作。二要坚定发展信心,形成大抓齐抓工业的浓厚工作氛围。当前,省市高度重视工业经济,把工业经济作为头号工程来抓。作为头号工程主责部门,我们要牢牢抓好头号工程这个头等大事,以更大力度抓紧抓实工业经济,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三要聚力攻坚突破,扛牢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聚力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发出重点工作攻坚突破的“动员令”。当前,推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和新型工业化是我市最紧要的任务之一,需要我们立足职能积极作为,不断抓好能力提升。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一季度“开门红”、“两会”期间维稳安保、清欠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建设模范机关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性,以建设模范机关推动业务工作、促进问题整改、树立机关形象,使建设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更好服务企业、推动工信事业发展的过程。各科室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和责任分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在测评中不扣分、多加分,全力争创模范机关。

会议听取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下看上、以下评上”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强调,“以下看上、以下评上”专题调研是对主题教育成果检验的一项措施,也是模范机关评定的重要内容,要对反映问题认真研究、靠上解决,用心用情做好为企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